离不开伤害你的人,背后的原因
并不是每一段感情,都足够美好,有的甚至是一点都不美好。
在关系当中,你不仅没有感受到爱,反而只是经常都在被伤害。
对方不在意你的情绪,对你并没有什么付出,还总是在打压你,做着一些对不起你的事情,甚至还逼着你违背自己。
你们在一起,你很清楚对方并非良人,却依旧还是离不开。
总是会心软,总是会为对方找借口,总是会不断心存期待。
明知道不该如此,却就是非常不争气,一次次无底线原谅,还待在原地。
主体性差,不敢面对失败。
一个主体性很强的人,绝对不会允许一个人一再伤害自己。
在对方表现出不靠谱时,早早地就离开了,根本就不会任由一个人不断欺负。
基本上,很快就能够看清真相,直接选择离去,非常关心自己的感受,也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,该选择一个怎样的人。
而当一个人主体性很差,不怎么认可自己,则是会根本很怕感情破裂。
会觉得那意味着自己失败了,自己不够好。
对自己缺乏认可,不懂得尊重自己的感受,比起伤害,反而更加无法接受这种失败,甚至把自己的价值也绑定在了关系里。
对这种痛苦的虐恋,上瘾。
有的人,如果可以,会完全不愿意让自己吃一点苦。
但是也有人,一边不想被伤害,身处痛苦的关系,一边却又会痴迷于这种痛苦。
是因为成长环境,是因为内在的匮乏,那种各种痴缠,总是会让自己感到痛苦的关系,让自己感到安全和熟悉,莫名地就会斩不断。
不自觉就会沉浸其中,把这当作是真正的感情,还觉得这是真爱。
经常都喜欢自我感动,还觉得自己实在是很伟大。
其实就是没有好好填补自己,也根本就不懂得什么叫做健康的爱情。
不够相信自己,害怕未知。
在一个人的身边,即使经常都很痛苦,但是目前的生活却是确定的。知道自己会面临一些什么,过着怎样的日子。
而离开这段关系,则是意味着太多的不确定,会不知道以后会面临什么。
有的人很喜欢不确定,因为那意味着更多的可能性,但是也有人,会不喜欢这种不确定,总是对不确定感到很担心,也怕自己根本就撑不起以后。
完全不相信自己,总是在看轻自己,把未来想象得很可怕。
比起去面对未知,情愿一直待在固定的节奏里,哪怕痛苦,也认。
然后觉得自己就只能够拥有目前所拥有的,不明白其实人生有着无限可能。
当你离不开一个不断伤害你的人,你要反思。
确定对方并非对的人,不会有未来,与其一直痴缠,不如早些离去。
去想清楚卡点在哪里,去比现在更加勇敢一些。
这样的人,越早离开,其实越好,你的内心会回归平静,你会变得更加幸福一些。
感情的事,如果对方是不错的人,在一起感觉很好,当然要珍惜,若是对方根本不行,你的感受是那么糟糕,一定要清醒。
就此一生,要学会离开,让自己拥有离开的能力。
- 上一篇:两个人相互喜欢,会有三种生理反应
- 下一篇:单身太久的人,会不会降低择偶标准
最新文章

评论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