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年人结束一段关系,没有告别
长大以后才发现,分开根本不会摊开讲清楚。大家都是默默冷淡,慢慢疏远,不用挑明,彼此心里都清楚。很多关系处着处着就淡了,人走着走着就不见了。
一个人成熟的标志,就是懂得给自己留体面,就算关系结束,也保留住自己最后的尊严,没必要搞得兴师动众。
人这一生本来就是分分合合。年轻的时候分开,会难过好久,情绪全都摆在脸上。年纪大了,离别安安静静,心里也掀不起什么风浪。
有些人还没好好熟悉,就慢慢不联系了。兜兜转转,愿意留下来的才最珍贵。愿意陪着你的,不用费尽心思讨好;打算走的,再主动也留不住。
时间会筛选所有人。该离开的迟早会走,该留下的一直都在。有人遇见,就有人走散,时间久了也就慢慢释怀了。
注定留不住的,也就没必要道别。
再好的关系,总有走到尽头那天。不用纠结已经离开的人,也不用可惜已经结束的来往。
吵吵闹闹闹着要走,多半还是舍不得。等感情彻底消耗完,连争吵都懒得有。真正离开都是悄无声息,聊天变少,慢慢淡出对方生活,这段关系就算翻篇了。
年纪越大,越很难大喜大悲。绝大多数关系最后都是慢慢疏远,既然早晚要分开,就别反复纠结过去。
安安静静退场,就是最好的结局。
能相识一场已经很难得了。缘分到头,就别揪着对错互相内耗,没必要贬低对方来证明自己。
成年人没有绝对谁对谁错,只是想法选择不一样。没办法完全理解对方,那就互相尊重就好。
与其撕破脸互相消耗,不如体面散开。不用解释,不用客套,安安静静互不打扰,就是给双方最好的收场。
人慢慢长大,就是一边失去,一边遇见。
成长不在于经历多少人和事,而是学会看淡,该珍惜的好好把握,该放下的及时释怀。
这一生,不停认识新的人,也不停送走旧的人。成年之后,一边忙着生活,一边不断经历相聚和走散。
就算心里难免失落,还是感谢所有来过自己生活的人,正是这些经历,慢慢成就了现在的自己。
- 上一篇:不回你微信的人,就别再打扰了
- 下一篇:不再打扰,各自安好
最新文章

评论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