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遇情感

您现在的位置是:主页 > 两性情感 > 情感故事

情感故事

六十岁生日那天儿媳给我转了五千,我没收

发布时间:2026-06-27情感故事评论
吃饭的时候儿子也回来了,看见桌上还有鱼有肉,说今天这么丰盛。我说今天***过生日,当然丰盛。他愣了一下,说哎呀我给忘了,妈生日快乐。

  我六十岁生日那天,没怎么过。

  不是不想过,是觉得一把年纪了过什么生日,不就老了一岁嘛。女儿在外地回不来,打了电话说了生日快乐。儿子在本地,我给他发了条微信说今天妈过生日,晚上回来吃饭吧。他回了个好字,也没多说。

  我一个人去菜市场买了条鱼,买了两根排骨,又买了点青菜。想着儿子回来吃个饭就行了,不用多隆重。

  下午我在厨房忙活,排骨焯了水,鱼腌上了。一边切菜一边想,六十了,日子过得好快。想起我三十岁那年,抱着儿子在院子里晒太阳,他那时候刚会走路,扶着墙根摇摇晃晃地走,我在后面跟着怕他摔了。一转眼他都三十多了,我六十了。

  下午四点多,手机响了一声,是微信转账。我拿起来一看,是儿媳转来的,五千块,备注写的是妈生日快乐,给自己买点好吃的。

  我心里动了一下,但没点收款。

  我儿媳这个人,怎么说呢,不是那种嘴甜的人。她跟我儿子结婚七八年了,平时话不多,逢年过节给我买东西也从来不张扬,买了就放在桌上,也不说是她买的。有一回我问儿子那件羊绒衫谁买的,他说是他老婆买的。我说她怎么不自己跟我说。儿子说你又不是不知道她那个人,她不好意思。

  我拿着手机看了半天,五千块不是小数目,他们小两口日子也不宽裕,孙子在上小学,学费辅导班一个月就好几千。我给她回了一条微信:心意妈领了,钱就不收了,你们自己留着用。

  她没回。

  我以为这事就过去了。没想到过了大概半小时,她直接打了个电话过来。

  我接起来,她说妈你在家吗。

  我说在家做饭呢。

  她说我过去一趟。

  我说你别跑了,饭快做好了,你下班直接过来吃就行。

  她说不是吃饭的事,我就过去一下。

  大概二十分钟后她来了,进门的时候手里拎着一箱牛奶。我说你怎么又买东西。她把牛奶放在鞋柜旁边,换了拖鞋走进来。

  她在客厅站了一下,然后走到我面前,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红包,递给我。

  我没有伸手接,说这是干什么。

  她看着我,说妈,生日红包你都不收,你是不是对我不满意。

  她说话的声音不大,但我听得出她不是在开玩笑。她这个人平时不怎么说软话,能说出这句话已经是鼓了很大的勇气。我赶紧说没有没有,我怎么会对你不满意。

  她说那你就收着。五千块是多了点,但一年就一个生日,你六十岁是大生日,该花的。

  我伸手接过那个红包,摸了摸,厚厚的。我的鼻子忽然就酸了。

  我不怕你们笑话,我这个人眼泪浅。从小就这样,一感动就受不了。我拿着那个红包,嘴唇哆嗦了一下,想说谢谢但没说出来,眼泪就下来了。

  她看我哭了,也有点慌,说妈你别哭啊,我就是想让你高兴一下。

  我说我高兴,我就是高兴才哭的。

  她站在我面前,两只手不知道放哪,过了两秒,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。她的手掌有点凉,拍了两下就收回去了。这个动作她做得有点笨拙,但我知道她是在用自己的方式说妈你辛苦了,我记着你的好。

  我擦了一下眼睛,说走,帮妈端菜去。

  她跟着我进了厨房,帮我拿碗筷。我背对着她盛饭的时候,鼻子还是酸的,但我忍着没再哭出来。

  吃饭的时候儿子也回来了,看见桌上还有鱼有肉,说今天这么丰盛。我说今天***过生日,当然丰盛。他愣了一下,说哎呀我给忘了,妈生日快乐。我说没事,你们忙,妈知道。

  儿媳坐在对面,低头吃饭,也没多说什么。但我给她夹了一块鱼,她抬头看了我一眼,笑了一下,说谢谢妈。

  那顿饭我吃得特别饱。饭后儿媳主动去洗了碗,我在客厅坐着,手里还捏着那个红包。我没拆开看里面是多少钱,就捏着,感觉沉甸甸的。

  那是这些年我收到的最重的一份生日礼物。

心遇情感咨询

热心评论

评论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