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房拆迁分了两套房,侄子突然打电话
老家的房子拆迁了,分了四套房。
我妈一套,我一套,我弟弟一套,还有一套说要卖掉分钱。这事本来挺好的,老房子住了三十多年,墙皮掉了好几处,下雨天厨房漏水,我妈一直念叨着什么时候能住上新房子。这下好了,不光有新房子住,还能分点钱。
我弟弟先挑的,挑了一套最大的,说他们家人口多。我妈说行,你挑。然后我妈挑了一套一楼的,说年纪大了爬不动楼。剩下两套,给我一套,另外一套卖掉。
我是嫁出去的女儿,从小我妈就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,家里的东西都是弟弟的。这次拆迁分房能给我一套,我已经很意外了。
那套房子不大,八十多平米,两室一厅,在十二楼,采光不错。我挺满意的,想着以后退休了回老家也有个落脚的地方。
结果刚分完没多久,我侄子打电话来了。
我侄子是我弟弟的儿子,今年二十六岁了,在镇上开了一家手机维修店,还没结婚。
他开门见山,说姑姑,我听说你分了一套房。
我说是,怎么了。
他说你那套能不能卖给我。
我愣了一下,说你不是有房子住吗。他说他住的那套是他爸的,不是他自己的,他想买一套自己的房子,好找对象结婚。他说姑姑我也不跟你绕弯子,我想买你那套,但你也知道我的手头不宽裕,我给你三十万,行不行。
三十万。
我那套房子虽然是在镇上,但八十多平米两室一厅,再怎么便宜也值五六十万。他开口就是三十万,等于要我白送他一半。
我说三十万太少了,这房子怎么也得值个五十万。
他在电话那头沉默了。过了一会儿说五十万我拿不出来,最多再加五万,三十五万,剩下的钱我去借。
我说你这让我很难做。
他说姑姑你又不缺这个钱,你在城里上班有房子住,这套房子你也住不上,不如便宜点卖给我,我急用。
我说不是住不上的问题,这套房子也有它的价值。
他又沉默了一下,说那算了,我自己想办法。
挂了电话我在办公室里坐了一会儿。窗外太阳快落山了,楼下的马路上车来车往。我看着窗外的车流,心里不是滋味。
我不是不想帮他,但他这个说法让我不舒服。什么叫我不缺这个钱,什么叫我也住不上,好像我如果不卖给他就是我小气,是我不讲亲情一样。
他是我亲侄子,我看着他长大的。小时候每年过年我都给他买新衣服,给他压岁钱比别人家的孩子都多。他中考没考好,我花钱给他找了补习班。他开店的时候资金不够,我二话不说拿了三万给他,到现在也没还。我不是那种不管亲戚的人,但他这样跟我说话,我心里不是滋味。
后来我弟弟也打电话来了,说哥跟你说个事,你侄子想买你那套房,价钱的事你别跟他计较,他一个年轻人不容易,你就当帮帮他。
我说哥,不是我不帮他,三十五万买一套八十平的房子,太少了。
我弟弟说那你想要多少。
我说最低四十五万。
他说你跟你侄子还计较这个。我说不是计较,是行情摆在这里。
我弟弟沉默了一会儿,说那行吧,四十五万就四十五万,我先跟你侄子说一声。
挂了电话我把手机放在桌上,看着屏幕慢慢暗下去。窗外的路灯亮了,昏黄黄的。我坐在那里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他不是心疼他儿子借钱,他是觉得跟他姐姐谈价钱没面子。他从小到大就这样,钱的事他永远不直接说,绕来绕去让你自己猜。你猜对了是你懂事,你猜不对是你小气。
后来侄子给我发了条微信,说姑姑,四十五万我凑一凑,但你得让我分期,先给二十万,剩下的两年内还清。
我看了那条消息,没有马上回。
我端起床边的杯子喝了口水,水已经凉了。窗外的路灯照着楼下的花坛,有几个老太太在跳广场舞,音乐声隐隐约约传上来。
我把手机拿起来,打了一行字又删了,又打了一行又删了。最后还是打了几个字发过去。
我说行。
最新文章

评论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