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遇情感

您现在的位置是:主页 > 两性情感 > 情感故事

情感故事

妹妹打电话说妈摔了,我连夜赶回老家医院

发布时间:2026-06-26情感故事评论
办出院手续是我去的,等着盖章的时候站在走廊里,对面墙上贴了张海报,是老年人防跌倒的宣传,画了个卡通老人扶着扶手,笑眯眯的。我看了一会儿。

  妹妹打来电话的时候,我正在洗碗,手上还有泡沫。

  她说,妈摔了,在浴室,自己爬起来了,但脚踝不对劲。我问多严重,她说不知道,说妈死撑着不让叫救护车,硬是让她搀到床上躺着,说睡一觉就好了。我把碗搁回水池里,没冲干净。

  当晚十一点出发,开车三个小时,凌晨两点多到县医院。走廊的灯是那种黄得发旧的颜色,地板擦过但还是油腻腻的感觉,空气里有消毒水和别的什么混在一起。妹妹在护士站外头等我,见我来了,说了句,来了。就这两个字,什么都没多说。

  妈在病床上。

  我进去的时候她侧躺着,脸冲着墙,被子盖到肩膀。妹妹叫了她一声,她转过来,看见我,愣了一下,说,这么远来干什么,我没事的。我说,没事我来看看也不行吗。她嗯了一声,也没再说话。

  我就站在那里看她。

  反正大概是那一刻,就红眼睛了。

  也不是哭,就是眼眶热了一下,忍住了。她不是特别老的那种老,才六十七,头发染过,白根从发缝里长出来有一段了,上次见她是过年,那时候还没这么多。脚踝包着绷带,脚背有点肿,颜色不好看,紫青的。我去看那个颜色,她把脚往被子底下缩了一下,说,你别看了,医生说不严重。

  我说,谁说我看那个了。

  她不说话了,停了停,问我吃饭了没有。

  没吃。

  她就侧头看向妹妹,说,去给你姐买点吃的,医院门口那个馄饨摊子夜里有开。妹妹说,都这个点了,人家关了。妈说,你去看看嘛,不一定关了。妹妹去了,我知道妈是找个事把她支开,但我没说破。

  就剩我们两个的时候,她把被子往上拉了拉,说,你工作忙,有这个工夫不如多睡一觉。我说,我睡得着吗。她说,睡不着也要睡,人就是太由着自己了。我听了觉得有点好笑,又没笑出来。

  她老了。这件事我大概是知道的,但知道和看见是两回事。

  床头柜上放了她的老花镜,镜片上有指纹,大概是摔之前自己摘下来放那儿的,腿儿断了一条,用胶布缠着。我不知道她用那副眼镜多少年了,好像很久了,大概从我还在家住的时候就有了,就是没注意到腿断了。我把眼镜拿起来,随手又放下了,没说什么。

  大概是因为那副眼镜,眼眶又热了一下。

  说不清楚为啥。就是那种感觉。

  妹妹回来说馄饨摊子真的没关,端了两碗进来,一碗放我面前,另一碗放床头,说,妈,你吃点。妈说,我不饿。妹妹说,让你吃你就吃,受伤的人要补充营养。妈嘀咕了一句说你们两个都爱操心,但还是把碗接过来了,用勺子搅了搅,吃了一口。

  馄饨皮很厚,汤里放了葱花,有点咸。我们就这样,她躺着吃,我坐在床边吃,妹妹搬了个椅子坐在床尾,没人说话。走廊里偶尔有推车经过,轮子咯噔咯噔的声音。

  那顿馄饨吃完,大概是凌晨三点多了。

  妈把碗递给妹妹,说,你们今晚就在这里,外头天凉,别乱跑。我说,知道了。她又看了我一眼,大概想说什么,最后说的是,你去把椅子搬过来靠着睡,地板凉,不要坐地上。

  她是这样的人,什么话都往侧面说,从来不往正面说,你要说谢谢她或者告诉她你知道她是关心你,她会不好意思,或者直接不接这个话头。我从小到大都知道这一点,但有时候还是会觉得有点堵。

  大概是中年了以后才慢慢习惯的。

  那天夜里我没睡着,就是靠着椅背闭着眼睛。妹妹睡在旁边的椅子上,能听见她的呼吸声,匀的,一起一伏。妈好像睡了,有时候翻个身,被子窸窸窣窣的。窗外有风,但听不见,只是能感觉到窗缝里透进来一点凉气。

  想了想,那个时候脑子里其实什么都没想。

  就是坐着,听着,不想走。

  天亮的时候妈醒了,第一件事是让妹妹去问医生今天能不能出院,说躺在医院里不舒服,家里的被子比这里好。妹妹说你就知道嫌这嫌那,去问了回来说可以出院,但要回来复查。妈说,晓得了,你们放心,我又不是小孩子。

  办出院手续是我去的,等着盖章的时候站在走廊里,对面墙上贴了张海报,是老年人防跌倒的宣传,画了个卡通老人扶着扶手,笑眯眯的。我看了一会儿。

  出院的时候妈让护士找了个轮椅,她不肯用,说自己能走,但她脚不能发力,妹妹搀着她走了两步,她自己也知道不行,就让我们扶她坐上去了,脸上有一点不高兴的表情,但没说什么。

  推出去的时候她把手放在腿上,看着前面,背挺得很直。

  就这样。

心遇情感咨询

热心评论

评论列表